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#寰宇迪士尼

#天生小玩家


臉書一直提醒我粉絲頁很久沒發文,只好趕緊來交代個流水帳!


每天依舊持續著充實的陪伴,共讀、玩教具、聽英文,幾乎是我跟cc每天的例行公事。


♡♡


這個月開始,我們家有個新規劃:在每個週末假日的早晨,安排一個晨讀時光,是每個家人獨有的自己的閱讀時間。


當然也包括cc。


一開始cc會喊著要爸爸媽媽陪,我說,現在這個時間是大家自己看書的時間,cc如果不看書,可以自己去玩玩具,但是妳不可以吵把拔馬麻。


於是,爸爸媽媽都在看書,cc獨自玩玩具,我會偶爾故意指著cc的小書籃提醒她:「cc妳的書在這裡哦!」


cc有時候就真的會走過來翻翻書籃,抱了幾本小書(多半是信誼小太陽雜誌或是喬比繪本),就真的坐下來「翻」起書來。


有次她坐到我旁邊自顧自唸著書,我偷瞄書上的文字,驚嘆居然有八成的內容一模一樣!


施行半個月(也不過兩週),cc開始偶爾也會自己坐著翻翻書,比起之前一定要我唸我陪,算是一大進步了!


給了環境,父母示範,孩子很難不模仿,只在於我們做了什麼樣的榜樣!


♡♡


今天陪cc聽迪士尼音檔一邊看課本,發現曾幾何時,cc已經聽懂媽媽聽不懂的句子了。當音檔提出問題,我還沒聽清楚,cc回答句子,音檔接著也唸出答案,跟cc說的意思一樣!


當下媽媽我還搞不清楚狀況⋯卻是無比驚喜與欣慰。


使用迪士尼就這樣默默過了七個多月,當初心裡懷抱著期待,卻從未想過成效來得如此快又好。


而我,究竟做了什麼呢?老實說,這七個月來我真的做得很少很少。下班後僅剩鮮少的時間,要共讀繪本、玩教具,能夠跑這套教材的時間寥寥可數。


我唯一做的,就是購買迪士尼,以及選擇我的顧問,這兩個決定。


近日閱讀寰宇家庭出版的一本文宣書籍(有空再來分享書籍內容),加上cc不斷的進步,真的特別有感。


如果期待孩子能有什麼樣的呈現,卻害怕失敗而不去嘗試,坦白說,這樣的呈現永遠不會發生。


每次聽見cc又蹦出一句新句子,我就會再慶幸一次自己當時做的這個決定。


♡♡


新入手的教具天生小玩家,當然也是如火如荼的進行遊戲著。好開心這套數學教具的上市,教數學不再讓媽媽感到痛苦折磨!


光是以前教數數,cc不是裝傻不理,就是給你亂數一通。媽媽半放棄狀態持續一陣子,直到玩了小玩家,cc現在看到什麼都要數一數,數數成了好玩的遊戲!


系統教材買過這麼多,不得不誇讚自己,花錢買經驗,眼光也越來越好了,一看就知道好用!


♡♡


最近還有一個很深的體會:推著孩子前進,不小心失了力道,孩子可能因此而跌倒跌傷!站在孩子身旁,才能在他需要時適時伸出手抓住,或在他勇敢時放手!


提醒自己陪孩子學習,依著她自己的進度,自在喜悅的前進!


#落落長的流水帳

#cc今晚花一個小時玩磁力片沒時間刷卡片和共讀

#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吧

#睡覺時卻苦苦哀求要看書

#下次還是要自己斟酌好遊戲的時間啊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adinghappyc/

arrow
arrow

    cc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