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 


每天早上上班前的半個小時,是用來陪cc玩教具的時間。

先比孩子早起梳洗整理好之後,叫醒cc坐到書桌前,操作半小時後媽媽立刻出門上班。

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,孩子就自然而然慢慢地進步與成長了!媽媽覺得這樣的堅持很值得。

♡♡

邏輯教具希望為孩子建構的就是推理思考的能力,AMIQ雖然進度很慢,但一點點一點點的給,至今近六個月,cc已經可以在引導過前面幾塊數字擺放之後,自己歸納出題目的方向與邏輯。

例如,今天玩的這一頁,不再是單純的找一樣,我引導cc玩了前四塊,第五塊便不再提示,cc依據第二塊同樣的形式而找到穿藍色格紋衣服小熊的帽子;後面的也一樣如此,我只看著她找,讓cc自己去推斷題目要找的答案是什麼。

好的教具,效果真的很不一樣。AMIQ的系統設計,看似題型都差不多,其實暗藏細微很有技巧的設計,是可以讓孩子循序漸進逐步建構大腦的邏輯能力的!

這一題算很簡單,但是當我們什麼都不說,孩子自己找出答案,便已經在大腦裡做思考推理歸納的動作,我想帶給孩子的便是這個:主動思考、自主學習的習慣與能力!

♡♡

最近還入手了個新玩意,是套令我感嘆、可惜,怎麼不早點推出的新產品:天生小玩家!還沒正式上市就跟業務預訂,交代有貨立刻寄過來!

這套針對數學概念設計的立體教具,不同於AMIQ這類邏輯題本,而是以實體可以玩的教具,搭配更活潑生動的練習本,可以寫、可以畫、可以貼貼紙、還可以點讀、看影片!

cc的數學概念發展比較緩慢,對抽象概念較難理解,大概到快滿三歲才會認數字、認顏色。

今天玩的這一組,很難想像昨天第一次拿出來時,cc拿來當成積木堆高高⋯⋯

然而今天第二次玩,cc能夠骰骰子,按照骰子數字找到相對應的那根柱子,放進相同的積木數量!

1-5的柱子全部放完,cc很開心的跟我說:「馬麻,就是這樣放,我好厲害!」

不苛求孩子要學會多難的東西,而是媽媽終於有好用的工具來陪伴,孩子終於懂了也得到自信,是不是,真的應該要早點上市才對!

♡♡

花錢省時省精力,得以全心全意開心陪孩子,媽媽覺得很可以!

#當初問兩家不同價錢

#還是我的業務實在呀😆

❤️粉絲頁:https://m.facebook.com/readinghappyc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